close



可惜不是你
“彷彿還是昨天 可是昨天已經非常遙遠 但閉上我雙眼 我還看的見”
[喂~!快一點啦~你不是說好了要帶我去上班嗎?]
[等等啦!我馬上就好了]


他跟我,是認識在大學的社團裡
兩個人都是熱愛美術的
還記的那天,社團辦了小型得迎新活動
他不小心把我誤認為是學姊
一直纏著我,要我以後多多照顧他!
由於他一直說話,我無法跟他解釋我不是學姊是同學
直到後來,在同一間教室點名時,他才驚覺。

“努力為你改變 卻變不了預留的伏線 以為在你身邊 那也算永遠”

不如是怎麼樣的,自然而然的我們越走越近
漸漸了解他,也知道我們之間有些地方是不太相同的
但卻也因為不相同,反而更加的喜歡

常常兩個人在下課後相約,一起去看電影,畫展
有時因為意見.看法不同而吵嘴
但到了最後我們都會達到共識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因為那讓我感覺我們就像老夫老妻一樣^^
就這樣~跟他一起的日子,也快要五年了………

[喂~你在不快點,我就要先走摟~我今天要跟畫廊的老闆談定時間耶!!]
[ㄟ~~~妳昨天怎麼沒說]
[我有說阿!是你自己昨天沒注意聽我說話,只顧著看世足阿!]
[對不起嘛~那不然妳自己先去好了!我這邊的電腦繪圖還沒全好]
[齁~又來了,昨天如果你趕快畫今天就不會還沒畫完了!每次跟你講都講不聽>”<]
[ㄚ優~對不起啦!!不然這樣好了,你下班後打給我,我過去接妳!然後我們在一起去淡水吃ㄚ給]
[這樣你趕得及嗎??]
[可以啦~!!你放心的啦~]
[恩~那…我好了就打給你摟~!你等會自己騎車小心喔!]
[嗯嗯~!!我知道了~妳也是喔自己小心!搭捷運時記的防色狼喔!]
[要真有色狼也是你!]



“那一段 我們曾心貼著心 我想我更有權力關心你”

大學四年裡,我跟他是班上公認的班對
只是到了三年級時
我們認識了一個笑容很可愛的學妹
到現在,我們還是會跟她連絡…
聽說,學妹這幾天要去他公司應徵上班
要他多多照顧她~!!
畫廊時間敲定了,該是打給他的時候了
[喂~~!!]
[親愛的~妳好了喔!?]
[是阿~!!大豬頭] 這是我對他的稱呼.因為它有時候真的很豬頭
這時我再電話那一頭,隱約聽見一陣哭聲
[豬頭~~誰在哭阿?怎麼你那邊有斷斷續續的哭聲阿~!你該不會欺負人吧~!]
[不…不是啦~!我怎麼會~]
[是喔~那~是怎樣]他的結巴,讓我忽然覺得事情不太對勁,而那哭聲感覺很熟悉…
[沒有啦~!你應該聽錯了啦~!]
[你沒說實話~!]我有點生氣,因為我知道他在瞞著我些什麼
[我真的沒有阿~!!]
[算了~!!你別來接我了~!我自己回家]
因為氣他騙我,所以我掛了他的電話

“差一點騙了自己騙了你 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我知道被疼是一種運氣 但我無法完全交出自己”

生氣的走到捷運站,邊走邊咒罵這隻豬頭…氣他為什麼都不說實話
這時手機傳來了簡訊的聲音,我以為是他傳來的道歉簡訊
打開手機準備關機
但打開手機後,卻發現不是他的號碼
而是學妹
突然腦中閃過,剛剛那陣哭聲是不是學妹ㄋ?
該不會是豬頭欺負學妹了吧~!>”<
那學妹是傳簡訊來跟我訴苦的摟?@@

但…這封簡訊卻讓我意想不到
當我看完簡訊後
我腦中一片空白
我好氣~!好氣~!他怎麼可以騙我~!
學妹的簡訊中,告訴我…其實他們在他大三那年,曾偷偷的交往了半年
但因為到最後,他覺得對我有所歉疚,所以他們分手,他回到我身邊。
但她到現在還是深愛著他,想請我放手~!

我亂了~!!心慌意亂了~!
我告訴我自己~這是在騙我的~!!
一定是!!
所以我打了電話想像他求證
[喂~!]
[親愛的?!妳在哪!]
[告訴我,那不是真的]
[什…什麼…什麼不是真的…]
[你跟她真的有在一起過?瞞著我騙著我~!]
[……我………………]
[解釋阿!!你為什麼不解釋!!說阿……]泣不成聲的我…好痛
[對不起…]
他歉然的聲音,讓我沒有勇氣在聽下去
掛了電話,關了手機
一個人…無意識的亂走
因為心慌…因為心痛…我無法思考
等當我驚覺時,我已經到了淡水
怎麼走來的…我自己也不知道
印象中,好像是走到捷運站搭了捷運過來的…
走到我們最喜歡的阿給老店,看見店內一對一對的情侶開心的吃著阿給
鼻頭沒來由的一陣酸楚…
是不是該回去跟他好好談談ㄋ…
畢竟,我還沒有好好聽他跟我解釋
畢竟,我還是愛他的…


“這一刻 突然覺得好熟悉 像昨天 今天同時在放映
我這句語氣 原來好像你 不就是我們愛過的證據”

回到了家,卻發現他還沒回來…
我想…他或許還在學妹那裡…
想到這,心更痛了!
換了衣服…坐在客廳裡等他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已經凌晨3點了…
剛在淡水買的阿給也涼了……
突然覺得這一切好熟悉……
記的當初交往時,也有過類似的狀況
不過…當初等我回家的人是他
現在卻是我…
想打電話給他…卻又害怕…
正再掙扎著是不是該打給他時..
一陣急促的電話聲響起了……
被嚇到的我趕忙著接起電話,心想是不是他
但是電話那頭卻傳來學妹急切的聲音以及哭聲…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 牽過我的手 還能感受那溫柔”

他,走了…
那天晚上,我接到學妹打來的電話
要我快點來醫院,他說學長出車禍了…流了好多血…
問清楚醫院位置,坐著小黃快速趕到。
當我趕到時,只看見學妹一直對著我哭…一直跟我說著對不起
後來她又說了些什麼,我沒聽見了,因為我看見他全身插著管子
帶著氧氣罩,雙眼緊閉著…
醫生跟我說,有什麼話就快說吧~!
我知道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到他床前~我顫抖的握住他的手告訴他
[豬頭!睜開眼睛阿~我來了阿,我不生氣了~睜開眼睛跟我說話阿]
看著他痛苦的表情,我好心疼,好痛
[親愛的…妳來啦…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他吃力的跟我解釋,我的眼淚因為他的話流下…
[豬頭~我不怪你了…你要趕快好起來…我們在一起去淡水吃阿給~好不好…]
[親愛的…我…我可能…沒辦法……答應你了…]
[不行…你要答應我…說好的阿……………]
[親愛的…別…別哭了…我答應你…好不…別哭了…]
[……………………] 已經說不出話的我,只能任由眼淚一直落下
[還記的……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搖搖頭,因為我沒心思在去想了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日子阿………]
[我好久…沒跟你…說了吧……我很愛妳…一直…都很愛妳]
他的話讓我的眼淚流的更凶
[本來想帶…妳去…淡水一起…慶祝的…可是我…]
[沒關係阿~!!今天不行~~明天阿~~明天不行後天阿~~]我激動的搖著頭,靠訴他許多的可能
[親愛的…可惜不是我…陪你到老………我真的……好愛妳……]

嗶………………………………………………………

那晚…他說完這句話後…心跳就停止了
後來聽學妹跟我說,那天晚上,是因為他急著找我解釋
打我手機又沒開機,他擔心我,所以騎著車到處找我…
結果在疏洪道那裡因為閃避不急撞上了正要轉彎的砂石車
照理說…很多人在當下就會直接死亡
但當救護車來時…醫護人員一直聽見他嘴裡說著我的名子…
學妹說…或許是因為他放不下我,所以讓他支撐到我來了才走…
“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 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
感謝那是你牽過我的手 還能溫暖我胸口”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
這是我昨天晚上作夢夢到的...
醒來後就把它寫下來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