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四號,東方夜間部考試。

這天抱著一個忐忑的心情來到學校,走進校門,到了教室外,等待著考試。

在等待的期間,我偷偷觀察著也是來考試的學生們,耳朵豎起來偷聽著其他人 的對話。

同學A:ㄟ~!你們也來考喔~!?考哪一科的ㄚ? 同學B:是阿~!考大傳阿!!

聽到這,我心裡想…”喔喔~他也考大傳喔~!= =”,正當想把眼睛轉向其他地方時,我撇見了一個很熟悉,很…視成相似的眼神!

我嚇到了!!

剎那間,我以為是那個人來了,但…當我定神仔細看後,才發現那只是個眼神跟他相似得人罷了!

終於,鈴聲敲響,準備考試…

考試時,我是有點害怕的!畢竟考的科目是我以前完全沒接觸過的,只是在考試前買書回家猛K,所以題目中有80%是我不懂得,

只能憑著常識來作答。


仔細作答完後,再仔細的重頭到尾檢查一遍,

確定了會寫的、不會寫的都沒漏掉或寫錯格子後,才安心的交卷。

離開學校回到家中後,上網先查看日校的放榜自己上了沒,結果是沒有,只是個備取生。

這讓我有點難過,也證實了一件事,臨時抱佛腳是沒用的!!哈哈

正在怨嘆自己沒考上日校的同時,電話響了,

不知為什麼,電話響的同時,我的心緒非常不安,像似我若是接起這電話,

他會再另一頭傳來不好的消息。

遲疑了一下,還是接了。

我: 喂~!
哥: 妹喔~!老爸呢?
我: 還沒回來阿! 幹麻?
哥: 等一下他回家後,你告訴他,請他來醫院一趟。
我: 恩~?? 為什麼?
哥: 阿嬤可能快不行了!!!
我: 咦~!!怎會這樣???
哥: 反正老爸回家你叫他趕快過來就是了~!
我: 那我要過去嗎?
哥: ……好~你也過來好了!!
我: 好!
*************************************
天啊~!!!我的思緒好亂,心裡想著 〝今天是怎樣啊,怎麼都遇見了突如其來的事呢?!!〞

等到老爸回家後,趕緊告訴他,然後火速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見到四姑姑、哥哥在奶奶病床邊,看見四姑姑的眼框以微微泛紅,我的眼睛轉向奶奶,只看見她戴著氧氣罩,呼吸很困難的樣子。

因為在前往醫院的路上,我一直告訴自己到時千萬別哭,要理智點!所以當我看見奶奶躺在床上的樣子時,我忍住眼淚,安慰著姑姑,

這時老爸交代了些事情也詢問過醫生狀況後,確定奶奶是撐不下去了。他告訴我,他跟哥哥先回家整理一下客廳,

好讓奶奶等等回到家中有地方躺。

等事情都確定無誤後,媽媽要我也先回家幫忙整理客廳,等一下救護車就會把奶奶送回家中。

回到家中整理差不多後,救護車也來了,姑姑、伯父也都到我們家了!

看見奶奶被抬了進來,氧氣罩也拔掉了,接下來就是等她自然斷氣。


八點


時間分秒不差的,奶奶走了…很安詳的…離開了,很巧的,這時天空突然下了陣雨,這雨不到一分鐘結束。

聽姨說,這是觀世音菩薩來接走奶奶了!

我的心其實好痛,也好捨不得,但是對奶奶那時的身體狀況而言,這是最好的選擇,而且她走的很安詳。

看著奶奶漸漸變白的臉,我好想告訴她…

“奶奶!!我好想念妳炸的年糕阿,也好想念妳以前跟我們搶飲料喝時的情景阿”

接下來的一星期中,有幾天是需要誦經的,為了讓奶奶能順利的通往極樂世界,

我們折了許多蓮花、鞋子、衣服,期間校方通知我夜間部入取了,我趕緊告訴奶奶,讓她知道我有順利考取學校!



想告訴奶奶的話太多、太多…但是我卻來不及說出口

只希望在天上的奶奶

能過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rem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